修一

脑洞手

Hans【瀚司】二

非ABO生子

总裁追妻老梗王也有少女心

请注意避雷


二.

 

赖床到中午对郑开司来说已经不再是奢侈品,因为他已经潇洒地炒了自己的老板,没人再耐着性子在休息日的8点把自己从床上拉起来上班。嗯,同样的,也没有人为他准备好早饭。就在他点开拉面外卖的时候,一阵强烈的恶心泛上了喉咙,“呕!艹!”郑开司飞快地冲进厕所,抱着马桶吐了起来。妈的,传说中的孕吐终于还是来了“呕~~~~~~~~~~~~~”抱着自己翻滚的胃,郑开司下意识地叫出了何瀚的名字,空荡荡的房间里当然没有人回答他......好不容易消停点,脚却麻的站不起来,天要亡他啊~~

 

何慕开们进来的时候看到郑开司跪在马桶前吓的赶紧给他倒了杯水递过去,“郑开司你个智障喝了多少啊!!!失恋干嘛把命搭进去啊!!!”说完他自己也后悔了,这家伙是失婚,但是进门根本没有看到酒瓶啊?一边扶起他,顺手冲了马桶。怪了,一点酒味都没有。

 

“我没喝酒。”郑开司瘫在沙发上回答。

 

“吃坏了?我就说你小子每天外卖迟早......”

 

“我怀孕了。”极其冷静地开仿佛在说,我吃饱了。

 

“!!!你再说一遍?那你还跟我哥离婚?”何慕拿起手机要给何瀚打电话。

 

郑开司眼疾手快抢过手机,“不要跟他讲,我离婚前就知道了”面对一脸惊诧的何慕,他把那天吵架的前因后果跟他叙述了一遍。

 

“靠!我哥这是作大死啊!”何慕听了气不打一处来,但冷静一想不行,自己得为这混账哥哥说几句好话“我觉着吧,他其实就是那天心情不好说的混账话,你....那个....别跟他一般见识”但是说完也觉得别扭,这跟离婚前自己劝他的话有什么区别,要是凑效眼前这个委屈的兄弟也不会跟爱了这么多年的混账大哥离婚。

 

“开司?我觉得这事至少让我哥知道,不能你一个人在这受苦是不是?他得知道自己做了什么。”何慕看他没有拒绝,便想拿回手机。

 

“不行的何慕,你哥他不要这个孩子”开司摇了摇头。

 

“什么?他敢?我虽然打不过他,但是我可以买通他的保镖然后......”

 

“我没有开玩笑”郑开司严肃地看着何慕,这倒让他没办法继续劝他。

 

何慕给自己倒了杯水,转身在郑开司身边坐下“还发生了什么事?”

 

“你知道吗,你哥一直都把防护措施做的很好。”开司苦涩的笑了一下。“我一直以为他是因为疫苗没有成功所以还没做好要孩子的准备,直到我那天回家看到桌子上的一个医院的预约单,上面写着何瀚的名字。”说出来倒像是松了一口气“何瀚他不要孩子,也不要我。”

 

哥哥做结扎的这个重磅消息炸的他一时不知道应该先先安慰郑开司还是去骂人。“那孩子是什么时候?”

 

“那天你给了我一瓶气泡酒,我顺手放桌上了,他没喝出来......”

 

自家哥哥喝了酒那样子他自己最清楚,要是在平时,他一定笑出声,没想到这孩子的诞生竟然还和他有莫大的关系“但他是孩子的爸爸,他就算......他也不能逃避这个责任啊?”

 

“是我自己没办法......我没办法听他对我说不要宝宝的话,没办法面对他后悔的眼神,劝我去打掉......这是我的宝贝啊......”开司终于哭了,这些日子他没办法告诉任何人,孩子的事,何瀚的事,没有一件能和别人分享,他害怕别人告诉何瀚,害怕其他人劝他为了孩子留在何瀚身边。他不会去打掉,更不愿宝宝在这种没有爱的家庭里成长。

 

何慕眼里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郑开司在遇到哥哥之后什么都不要了,只身跟他留在北京,何慕羡慕他的勇敢,没想到这段感情能让他卑微成现在的模样。“我答应你不说,但你得让我陪你回三亚。”

 

“知道了知道了,我只是怀孕了又不是生病了,我家里一大堆人照顾我,还怕我饿死?”开司知道他担心自己“诶你在我那待太久你哥会怀疑的,待两天赶快滚回去。”

 

电话响了,何慕感觉抢过来一看,果然白天不能说人,屏幕上闪着一个字,哥。

 

 

何瀚得知他和郑开司待在一起,让他把电话给开司。“......阿司”

 

经过这么多年的努力自己依然对这个叫自己名字的声音没有免疫力“干嘛?”

 

“你不是因为厌倦了研究所才离开的对吗?”何瀚语出惊人。

 

不会是这么快就知道了吧!开司差点拿不稳手机“你....你干嘛这么问!”

 

“我看你把所有的交接手续都做地很仔细,那些没有完成的记录你都贴上了备注。开司,其实你放弃研究真的很可惜,你不是毛躁,你只是性子急了一点,这里很需要你。”无论是实验室还是办公室,到处都有郑开司的影子。自己早就习惯了他的存在,现在疫苗进入最后阶段,没有开司在身边分享喜悦,让他感到很不舒服。

 

还好这个呆头鹅没发现,要是在平日里听到何瀚夸自己,开司一定会很得意,“那是我认真负责,收尾的工作你手下随便一个学生都能做吧。”

 

没想到郑开司也会拒绝,一定是自己的态度不够诚恳“我知道你还在生我的气,但是作为这么多年的朋友,我希望跟你一起见证我们这么多年努力的成果。”他不知道怎么定义自己和开司的关系,前夫前妻?他不喜欢这两个词。

 

“我不是你的朋友,我跟阿猫阿狗做朋友都不想跟你做朋友。”说完按了挂断键,把手机扔给何慕。“走,陪我出去吃点,这两天天天拉面,吃死我了。”

 

 

俩人下楼却看见了现在最不想看见的车,没错,何瀚开的。




评论(17)
热度(81)

© 修一 | Powered by LOFTER